close

雖然說第一次看外科,不過這位醫生的名字已經常在網路資訊上看到了。

他很有耐心地解說目前需要做的治療,應該算是講給我的爸媽聽,因為這些資訊都看過了,只是有提問了一些考量,例如說要不要停藥?有沒有需要盡快做治療?

因為聽過癌細胞最開始吃只吃碘,後來會變成吃碘又吃葡萄糖,最後就是只吃葡萄糖,如果開始吃葡萄糖是不是就會長得很快?就會需要很快治療?這部分醫生說,現看第一次碘掃描加上抽血報告,才能夠評斷,不過他覺得沒有一定要急著做,就算暑假也可以。

醫生又說大多數的病人停藥都沒有什麼問題,他覺得我也可以選擇停藥,而不需要用到自費四萬多的甲促素,接著就讓我們都出診間去討論看看什麼時間做。

診間外,打電話跟主任討論看看什麼時間比較妥當,當然也提到了要不要停藥,接著在跟爸媽討論,媽媽說夜長夢多,不如早一點做吧,於是評估了諸多的活動以及演出,又加上任何時候都不能頭腦不清楚,所以我們決定要在4月中安排治療,並且自費打甲促素,不讓停藥造成可能的生活困擾。也請醫院幫忙安排住院打針,保險才能夠理賠。

醫生開了一疊的抽血單還有驗尿,也開了一些止吐的腸胃藥,為了放射治療的時候,如果不舒服就可以吃。批價結束後就去核子醫學科報到,準備安排碘131,因為馬偕的病房還在整修,所以要去雙和醫院做,核醫科的醫生打電話幫我確認了雙和時間都沒有問題,接著拿出一張時間表,跟我一起看了每一個日期要注意的事情。

  

4月1日開始低碘飲食

4月8日抽血驗尿(不需要空腹)

4月13住院打甲促素(連續兩天各一針)

4月15日吃碘131,劑量120

4月16日預定出院(輻射檢驗通過之後,原則上就沒有什麼危害了,就是不要跟人太親近,)

接著醫生拿出一張衛教單,他說雖然雙和也會跟我說,但是還是提供馬偕的單子給我,簡易解說了一下,飯跟肉的限制沒有了,說是太多東西不能吃了,所以取消限制。

他說:很奇怪喔,麵不可以吃、但是飯可以吃,然後海裡面的不可以吃,可以吃陸地上的......(卡住..?)

我說:動物?

他說:對,陸地上的動物....哈哈

  

回到家之後我上網還是定了一個星期的旅館,預定4月16日出院之後,還是先住在外面比較好,不然小寶寶就不能來家裡了

arrow
arrow

    ハワイのうさ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